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不忘初心 牢固树立高质量服务意识

    920日上午,学校召开后勤工作例会,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印刷厂等部门全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校长程淮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丹主持。

    首先,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本部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王丹后勤部门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是扎实推进主教育工作。通过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后勤党总支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相关部署及要求,逐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对纪委约谈中提出的问题,要正视问题,集中整改;二是切实加强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做好部门员工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同时制定方案,采集相关材料和资料,完成学校部署的任务。近期学校将集中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各部门也要常抓不懈,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三是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启动大学生活动中心调研工作。制定调研方案,国庆节后开展此项工作;推进学生宿舍楼项目;食堂电梯项目由相关部门组织召开论证会后确定方案并形成会议纪要,施工过程中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学生宿舍替换下公寓床的资产处置工作;跟踪土地出让资金返还进度;统筹制定青教公寓配套设施的综合预算;加强餐饮管理督查力度,责任落实到人;针对新生开展后勤工作满意度调查工作;四是警钟长鸣,履行好“一岗双责”,将廉洁廉政落实到行动上,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严格遵守程序,对关键岗位的员工要做到常提醒,廉政教育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

程淮中在会上强调指出,后勤部门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高质量服务意识,并就后勤部门工作及廉洁教育提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主动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找准定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后勤部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后勤工作“亮”起来;师生满意就是我们追求的永恒主题;加强后勤队伍建设,酝酿出台后勤队伍建设指导意见。二是深入开展“管理创新、服务创优”活动,学会用行事历规划新学期主要工作。确定工作主线,科学编排行事历。后勤工作的主线就是为学校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行事历的编排要围绕学校、部门中心工作,合理确定目标,周详安排时间节点,同时要具有可操作性,做到责任到人,专人督促检查;学会沟通,养成用数字说话的习惯。开展后勤工作要有爱心和责任心,不能有衙门思想,要敬畏师生;要加强作风建设,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持续开展“服务承诺”活动,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精细化管理要贯穿后勤工作的始终;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无小事,针对食品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盗安全、生产安全、水面安全等,要定人、定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做到清正廉洁,警钟长鸣,严格防范廉政风险点。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防患于未然,推行阳光后勤;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好廉政风险点防控,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强化不敢腐的威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始终做到自警自省,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

 

会后,程淮中校长、王丹副校长带领国资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部门负责人到青教公寓工地、餐厅、校内超市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

 

 

 

 

                        (文/总务处:臧健  /总务处:戴礼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