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网、中国网】江苏财院:线上教学忙 质控不松懈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督导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590

                             【美丽江苏网、中国网】江苏财院:线上教学忙  质控不松懈

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号召,认真组织老师开展在线教学,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广大教师充分利用“智慧职教”“中国大学MOOC”“超星” “蓝墨云班课”“腾讯课堂”“钉钉课堂”等网络平台开设457在线课程,在线教学服务学生6245人,覆盖18、19级37个专业的在校生。为进一步“找亮点”“查问题”,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该校教务处督导室质量办等相关部门通多种渠道对在线教学情况开展全面检查,确保服务教师教学不断线、学生学习不断线、质量监控不断线。

专题网络会议,搭建校生交流通道。3月2日、4日下午,相关部门联合召开了18级、19级学习委员网络会议,部分校领导参加了会议,认真聆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通过分享具体的上课案例,肯定线上教学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同时也提出线上教学存在网络教学平台拥堵、学习存在的困难等方面问题,学校表示将尽快采取相关措施解决这些问题。

后台数据抓取,纵览线上教学实况。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相关部门2月20日起启动在线教学监控,以规范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结合在线教学特点,重点督导实施在线教学课程的授课时间安排、在线教学资源情况、课程开课情况、师生在线教学的互动、作业布置与批改相关内容

课堂在线听课,加强现场沟通交流。相关部门组织深入在线课堂实时了解教学平台运行情况,适时给予协助和指导,积极协调、解决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对师生意见及时进行反馈,从细节上帮助和服务广大师生,保证学期初在线教学的顺利运行。

网络问卷调研,推动教学持续改进。为更深入了解在线教学的情况,在每周两次统计教学情况之外,质量办设计了在线教学问卷调查,面向18、19级班级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数据,以便及时反馈信息,进一步改进在线教学的内容、方法和手段。调查显示,学生对教师在线教学满意度达到98.77%。(刘锦翠)

链接地址:【美丽江苏网】http://www.zgmzgsx.com/news/?36348.html
【中国网】http://zgsc.china.com.cn/2020-03/13/content_410907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