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校“两优一先”表彰会议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督导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604


       6月29日,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校“两优一先”表彰会议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原党委书记朱敬源、原副校长蒋超五、张春校领导韩香云、程淮中、嵇芹珍、杜萍、王传荣、梁枫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

     党委书记韩香云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从百年党史的学习中追寻初心使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中汲取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等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韩香云强调要学习和传承“新安旅行团”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的重要回信精神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与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韩书记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基调,涵养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校长程淮中宣读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以及学校特色党支部、最佳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工作创新奖等相关表彰文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荣获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费婷婷荣获省高校优秀党委工作者、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宪法日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荣获2020年度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学校党委共授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2“先进党总支”称号;授予机关第一党支部6“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杨智15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王真真5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校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离退休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富忠,江苏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费婷婷,淮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慧婷,2021年新入党的学生党员代表金融学院19金融管理1班的柳建阳分别作为代表发言。

      在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领下,大家面向鲜艳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激荡回响,表达着财院全体党员作出的庄严承诺。

     党委书记韩香云同志、学校原党委书记朱敬源同志为到现场的“光荣在党50年”9名老党员颁发纪念奖章,送上祝福鲜花。“光荣在党50年”是荣耀、是褒奖,是激励、是崇敬,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也激励着学校广大年轻党员,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党委组织部拍摄的《永远跟党走,财院再出发》建党100周年祝福微视频。全体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以不同形式、不同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美好祝福,共同祝愿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祝愿财院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