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中开展“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督导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529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617日下午,学校邀请了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中来校作“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讲座,校长程淮中主持讲座,副校长杜萍、学校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工作小组成员2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丹中书记从个人成长阅历及教育情怀切入,将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双高校创建的经验和做法娓娓道来,他强调创建工作要抓住四个层面:一是实践层面,二是理论层面,三是机制层面,四是社会认可层面。关于创建的两点体会发人深思:一是“打铁要从自身硬”,必须提高学校综合实力;二是“好酒也怕巷子深”,必须提高学校影响力。关于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建设,王书记用“居高行稳”“居高争先”“居高望远”三个词来形容,他围绕高水平校建设带来的办学治校理念的变化、机制完善、具有学校特色的专业群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尤其是数据应用和治理等方面,结合实践经验给与会人员做了一场生动的培训。

 程淮中在讲座总结时指出,学校“十四五”期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以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抢抓机遇,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他要求建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今天报告的内容,转理念、转作风,提能力,高质量完成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任务。

 图为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中作专题报告


                               (文:质量办刘锦翠/图:杜沈悦/审核: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