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重构人才培养体系 助力学生人人出彩——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学校于8月29日下午在明德楼112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校长程淮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杜萍主持。教务处、科技处、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教风学风督导办公室、智慧商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各院部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新学期课务安排、会计中高级考试、课程建设等工作做了相应安排。科技处处长庄小将、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锦翠、教风学风督导室主任刘玲、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徐建军就教育部课题申报、2019年省质量年度报告情况、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网络安全等工作和大家进行交流。

杜萍在认真听取各部门的汇报后,对绩效考核、个人信息完善、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开学教学秩序检查、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五个方面进行补充,重点强调十个方面:一是全面梳理制约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各种因素,更新教育观念,打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平台,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对接“双高计划”,根据教育部颁布的专业标准,认真研究专业建设各要素,与教学诊改相结合,做好专业标准、教学标准建设,健全标准体系,打造一流专业(群);三是以课程标准建设为抓手,规范课程准入制度,推动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创新示范课程建设;四是启动有效课堂建设与认证工作,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完善课程评价考核体系;五是全员参与,做好学校“三说”教学主题活动;六是拓展校企合作深度,加强紧密型合作企业建设,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对接;七是结合省地方高校综合考核实施办法、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方案,加强“三高”项目建设,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不断增加科研和社会服务到账经费;八是以《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指引(试行)》为依据,结合学校实施方案,扎实落实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强化教学过程管理,营造良好质量文化;九是筹建智慧资源制作中心,启动教师教学资源制作与应用能力培训与认证工作,不断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十是遵守公序良俗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身行为,言传身教,为人师表。

最后,程淮中在讲话时指出,在新学期教学工作中要凝心聚力,担当有为,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必须做到五个方面: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二是聚焦内涵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遵循职业教育规律,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四是担当诊断改进重任,健全质量保证体系;五是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严格防范廉政风险点。

 

                           

                                       (图文/教务处: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