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举行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第三次论证答辩会

 729810学校先后针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两次论证答辩之后,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819下午,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分为两组,分别对经贸学院和工程学院两个二级学院的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第三次审核,并现场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

  

通过前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答辩,专家们提出了部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培养目标过于概括,没有结合本专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凝练和总结;培养规格中素质要求、知识要求、能力要求描述混乱,不清晰,条理性差,许多“要求”没有课程支撑;典型工作任务的总结存在问题,核心课程和典型工作任务对应不足,存在有任务无课程的情况;核心课程设计的连续性,递进性存在问题,课程地图没能体现素质教育不断线,知识传授不断线,能力培养不断线‘三个不断线’要求”等问题。各二级学院接到教务处问题反馈后,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本次论证答辩主要就是检查两个学院的具体整改情况。通过现场审核、论证答辩,专家们一致认为两个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质量与前两轮相比有了巨大提升,但部分专业在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等方面以及个别细节上仍存在一些问题,因此,程校长、杜校长要求各个专业要继续修改、精益求精,用完美的人才培养方案作为“礼物”,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级新生。副校长王丹、教务处长张卫平、人事处长陈建军、发展规划处长刘锦翠作为专家,参加了此次论证答辩会。

                                 (图文/教务处 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