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答辩会

人才培养方案是对人才培养目标、基本规格以及培养过程和方式的总体设计,是学校保证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重要教学文件,是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实施教学管理和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为保证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有效性、规范性,进一步推动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育人体制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29日上午八点,学校专门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答辩会。

  

本次论证答辩会,教务处事先从二级学院提交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各抽取两个专业并进行了分组,两组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论证答辩。第一会场由校长程淮中担任专家组组长,程淮中长会同校内外专家听取了第一组七个专业的汇报。各专业负责人结合本专业的实际情况,从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调研、论证工作;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和知识体系构建;2019级专业培养方案制订的整体思路和框架、如何构建“技术素养+管理能力培养的具有财经特色的工管融合人才培养体系;如何体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原则,实现人人出彩、素质育人 ;如何探索弹性学制、导师制、个性化与国际化相结合的2+11.5+1.5灵活培养机制;以及与2018级以前人才培养方案相比的其他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则针对发现额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按照评分标准进行了赋分。第二会场由副校长杜萍主持论证答辩,校内外专家共同为人才培养方案“把脉”、“开方”,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有力指导。

                                (图文/教务处: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