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质控反馈简报(第一期 1-3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270


   从开学第一周的检查情况来看,学校召开教学督导会议后,各个二级院部基本都能够按照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做要求二级督导的相关工作,二级教学督导工作分工明确,工作有布置,有检查,巡查结果及汇总表填写认真详实。

   从校级和二级教学督导反馈的情况看,各二级院部基本上都能够认真安排和准备好开学初的相关教学工作,教学运转正常、秩序井然,本学期迟到现象基本很少,学生到课率高;任课教师能够精心准备第一堂课,其中表现较好的老师有金融学院能超老师,能够很好地把握教学重难点,习题训练以学生动手操作为主,师生互动共鸣较好;金融学院孙翊老师,课堂上选择经典案例分析,贴近生活,条理性强,上课过程中不断提示提问,凝聚学生注意力,课堂纪律很好;会计学院谢文彧老师,利用手机采用网络教材授课,以例题训练为主,课堂气氛活跃;金融学院张淼老师,授课过程中注重知识的前后连贯性,新旧知识巩固,通过习题训练做到教练结合;经贸学院李洁老师,讲解清晰,层次分明,能用图表把抽象的理论深入浅出地表达出来,便于学生理解。

   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个别老师讲课没有PPT和板书,照本宣科,讲课没有激情,导致学生听课率不高,另外,有些老师旧课复习的时间太长,影响新课的效率。希望以上问题各二级院部能够及时传达到全体教师,避免和杜绝类似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