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907


校各单位: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苏教发函〔2018〕44号)要求,为全面掌握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二年来的实施情况,进一步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推进和调整,学校决定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内容

1.各指标填写单位对照《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苏财院〔2016〕51号)(见附件6),认真填写《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主要规划目标与关键办学指标中期评估表》(见附件1)。

2.各专项子规划由牵头部门对照各专项规划目标(见附件7),做好规划的中期评估工作,并形成专项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包括取得的成效、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规划调整的意见)(写作提纲见附件2)。

3.各重点项目或重大改革项目牵头负责部门对照项目预期目标和项目实施情况,撰写重点项目或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情况评估报告(包括取得的成效、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项目进度调整的意见)(写作提纲见附件3)

4. 各二级院(部)规划由学院对照规划目标,做好规划的中期评估工作,并形成学院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写作提纲见附件4)。

二、工作要求

1.实事求是,数据准确。各单位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既全面客观总结工作,又要突出关键指标和重点工作,分析原因,并提出下一阶段完成规划目标的具体举措。在表述上做到文字精炼,条理清晰,数据、图表详实,准确展现规划和任务完成进度。

2. 创新方法,增强效果。加大评估形式和途径等方面创新力度,综合运用自我评估和第三方评估相结合、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案例分析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文献分析与大数据分析相结合等评估方式方法,提高评估结果的客观性和科学性。

3.提出建议,科学调整。相关部门要根据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新的形势以及学校实际情况,及时发现影响规划实施的主要问题,正视规划实施中的各种主要困难,对一些难以达到的部分指标可以提出相关建议,进行科学调整。

三、时间要求

请指标填写单位、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重点项目或重大改革项目负责部门、各二级院(部)(具体分工见附件5)分别将“十三五”关键办学指标实施情况中期评估表、专项规划中期评估报告、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评估报告、二级院(部)规划中期评估报告的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版于6月8日17:00前反馈至发展规划处。

联 系 人:郑毅 刘娟

联系电话:83858168,邮箱:jscjxyzgb@163.com


附件1: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主要规划目标与关键办学指标中期评估表

附件2: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专项子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参考提纲

附件3:江苏财经职业学院“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或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情况评估报告

附件4:二级院(部)“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参考提纲

附件5: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分工表

附件6: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附件7: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项子规划

附件8: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展规划处                                             

2018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