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高教学会评估委员会“江苏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2019年度课题”和参与优秀论文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督导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753

关于组织申报江苏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

研究2019年度课题的通知

 

各会员及相关单位: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18年年会将于1121-22日在江苏常州召开。会议主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为推进高等教育评估事业深入发展,提高教育评估为教育改革发展服务的能力,江苏省高教学会评估委员会决定组织开展江苏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2019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选题以下列选题范围所提供的研究方向和领域为主,重点研究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实证研究,提倡结合本校实际开展研究。申报者也可从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自行设计研究课题。

(一)本科教育质量与评价

1.江苏本科院校分类评价研究;

2.江苏高等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体系研究;

3.江苏高校社会服务能力综合评价研究;

4.江苏本科教育质量评价比较研究;

5.江苏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中的若干专业大类评价指标与实施策略研究;

6.江苏高校学科、专业、综合排名研究;

7.高校学生学习体验及社会满意度调查和毕业生持续发展研究。

 

(二)高职教育质量与评价

1.江苏高等职业教育的社会服务能力评价研究;

2.高职院校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3.构建适应我国国情的高等职业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体系研究;

4.江苏高等职业教育质量比较研究。

 

(三)院校教育质量与评价

1.院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运行与评估;

 

2.“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及评价体系研究;

3.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与江苏省高校专业评估标准衔接研究;

4.专业评价与专业结构动态优化调整机制研究;

5.高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建设与利用的实践与研究;

6.教育信息化时代高校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方式和方法的实践与研究;

7.大数据在高校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中的运用研究;

8.大数据驱动的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关键技术研究。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人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保证课题研究顺利开展并高质量完成。

2.申报人如实填写《江苏省教育评估院课题研究申请书》,一式三份加盖申报人单位公章,由申报人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汇总统一报送。

3.申报受理工作截止日期为20181116日(以邮戳时间为准),逾期不予以受理。

 

三、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201812月至201912月。课题承研单位应在20191215日前提交课题研究成果申请结题鉴定。结题材料为结题鉴定书(一式三份)、研究总结报告(一式一份)、相关支撑附件(一式一份),同时报送结题材料电子稿。

 

 

关于征集江苏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

研究论文的通知

各会员及相关单位: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18年年会将于1121-22日在江苏常州召开。会议主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现面向全省高校征集会议论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文要求

论文应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学风严谨。非个人成果或涉及科研机密成果发表,作者文责自负。

二、论文提交                   

征文截止日期为20181116日(周五)

三、评审及录用

评估委员会将组成专家组,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论文评奖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论文奖等奖项,获奖论文将由江苏高教学会评估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论文将被收录会议论文集(正式出版)。

四、投稿须知

1.应征论文在5000字内,要求主题明确、内容正确,有较高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价值;文字通顺,图中符号与文章中的一致;文章内的名词术语、公式符号统一。

2.论文需按如下顺序撰写:题目;作者姓名;作者所在单位、城市、邮编;中文摘要;关键词;英文摘要;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出生年、职称、职务、研究领域)。

3.论文格式要求如下:

1)标题2号字,居中,占3行,上空2行;

2)作者单位及姓名居中,小4号,楷体;

3)正文5号字宋体,每页40行字,每行40字。

4.参考文献项目如下:

1)规范参考文献格式。正文中的引文、转述等用上角标标注参考文献序号,并与文末参考文献一一对应。

2)参考文献格式:(1)专著[M]、论文集[C]、学位论文[D]、报告[R][序号]主要责任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任选).2)期刊文章[J][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3)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4)报纸文章[N][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5)国际、国家标准—[序号]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6)专利—[序号]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7)尽量不采用电子文献(如网页、光盘材料)和其他各种未定义文献(如内部资料)。

3)标题层次。文中标题层次序号依次为12......1)、2............ab......等等。

5.提交论文摘要(文字通顺,说明论文的主要观点,字数在200字以内)及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出生年、职称、职务、研究领域)。

6.务请在稿件上注明联系方式和E-mail地址。

  

有意提交课题与论文的老师,请务必于111611:30前提交电子版和课题申请书(自行打印一式三份、质管办统一盖章);电子版请发到邮箱(不要发到QQ):jscjxyzgb@163.com;纸质版报送质量管理办公室(明德楼217)刘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