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督导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642

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整体安排,223日,学校在310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带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学校“十四五”总规划、分项规划编制情况以及规划主要内容的汇报,会议由韩香云书记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刘锦翠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十四五”总规划的编制体例和主要内容。随后,分项规划编制负责人逐一发言,针对规划编制进度、规划编制遇到的困难、困惑和规划具体内容进行了汇报。韩书记在听取负责人汇报后,肯定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学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并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我校更好地顺应形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规划编制出现的困惑、疑虑,韩书记强调,一是规划编制部门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新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教育部出台的一系列关于职业教育的相关文件,吃透文件,领会精神;二是规划编制立意要高,思路要明晰。学校“十四五”规划要与职业本科办学要求挂钩,根据学校实际,以专业办本科为基础,整体办本科为目标制定各项规划。三是针对规划编制的突出问题,要抓紧讨论,规划编制不能闭门造车,要广泛征求意见,广泛开展调研。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就规划内容一一予以点评,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程校长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省教育厅关于“十四五”规划的相关文件和培训精神;二要将“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充分学习、调研和研讨,确保规划定位准确,内容详实,表述精准。

    (图文/质量管理办公室:张驰 审核:刘锦翠)